心灵徜徉书海 书香浸润石勘

阅读是心灵之约,更是智慧的碰撞。10月23日,院青工委组织举办了“书香石勘”青年读书沙龙活动。

本次沙龙旨在进一步增强青年的责任感、使命感,培养青年员工多读书、读好书、勤思考的习惯,营造浓厚的学习文化,让青年员工在优秀作品中,汲取营养,开拓视野。

此前,院青工委向青年员工发放了股份公司副总地质师、院长金之钧院士、党委书记张鸣推荐的《从清华园到未名湖》和《世界社会主义500年》两本书籍。参加沙龙的青年员工踊跃发言,敞开心扉,真诚交流,抒发读书感言,分享读书心得。

有的青年结合实际阐述读书的启发与感悟,有的针对部分篇章和经典语句进行深入评析。近2个小时的思想碰撞,从世界社会主义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探索实践,从工程师的摇篮到思想家的沃土,从任彦申的人生体悟到青年员工的思考感受,从大学的管理道科研机构的管理,从北大文化的领略到石勘文化的期待&hellip&hellip,青年员工在书海徜徉,对共产党人的时代精神,对人才理念、科研精神、思潮学潮有了更深的领悟。

院青工委副主任、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张海霞参加读书沙龙并分享了读书体会。她勉励青年员工要在“低油价的寒冬期”沉淀自己,多读书、多思考,练就过硬本领,增强把握机会的能力。

各部门青工委员、青年员工20余人参加读书沙龙活动。


信息来源: 
2015-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