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科普课:一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重点项目中心青工委和院青工委的志愿者们来到石油附小,为一年级小朋友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石油科普课,让更多的小学生认识石油、了解石油、热爱石油。

此次科普课围绕“石油宝宝本领大”展开,向同学们讲解了石油是什么、石油是怎么产生的、石油是怎么开采出来的、石油有什么用途等丰富多彩的石油知识,为师生们送去了一顿丰盛的石油科普大餐。

奇妙的原油样品、熟悉的生活用品、图文并茂的PPT课件无一不深深地吸引着学生们的好奇心。通过听觉和视觉相结合,学生们享受到了石油知识带来的种种乐趣,认识了石油,了解了石油在生活中为人们做出的贡献,从而学会珍惜资源,保护地球。

课堂生动有趣,同学们兴趣盎然,踊跃举手、积极回答提问,整个教室被热烈的气氛笼罩着,寓教于乐式的科普教育更是赢得了在场学生们的掌声和欢呼声。志愿者们还为同学们送去了学习用品,陪小朋友们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六一儿童节。



信息来源: 
2015-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