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勘院科普团队走进北京奋斗小学

人的一生要用掉多少石油?石油长什么样?石油是如何形成的?一个个有趣的问题激起小学生们对石油知识的无限好奇。这是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石油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北京市西城区奋斗小学的现场。

127日,一堂别开生面的石油科普课在奋斗小学开讲,石勘院的青年志愿者们为一年级小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石油科普的视听盛宴。这是石勘院履行央企科研单位社会责任,弘扬志愿精神,打造石勘志愿服务“金名片”的又一生动实践。

本次科普课上,青年志愿者从石油形态、形成、发现、开采、运输等方面生动地讲解了丰富的石油知识,同时呼吁学生们珍惜石油,保护地球。同学们兴趣盎然,踊跃举手回答提问。

石油卡通形象“油迪”的出场掀起了活动的又一个高潮。学生们欢呼着,纷纷围过来和油迪互动合影。

有一位学生用稚嫩的笔触写道:我非常喜欢这堂石油科普课,要为美好的生活加油!

合影

油迪和小学生在一起

信息来源: 
2016-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