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派员参加集团公司油气储量评估师专业技术培训

8月18日至20日,集团公司举办2015年度油气储量评估师专业技术培训。我院储量评估中心、海外规划所、天然气所、测井技术部相关人员参加培训。在前期深化国内、SEC及SPE三个储量标准研究与解读的基础上,储量评估中心张玲、翟中喜、庄丽、郭鸣黎等人精细准备了培训材料,并给中国石化储量评估师授课。

本次培训旨在建立一支符合中国石化上游发展需要、准确掌握国内外油气储量规范与评估标准的专业化队伍,不断提升中国石化评估师执业水准,同时落实集团公司人事部年度培训计划。

本次培训主要包括四方面内容:一是储量规范与标准方面,包括中国储量计算规范、SPE标准、SEC准则及分类标准差异分析,储量分类评价标准,商业油气流标准测算;二是储量评估方面,包括容积法储量评估关键参数,储量技术经济评价关键要点,储量评估、评价与管理方面的问题与建议;三是储量申报与评审方面,包括储量申报、评审流程及相关要求,储量评审关键要点及2015年储量评审要求,评议书格式及编制要求;四是报告编写及入库方面,包括储量报告格式及编写要求,储量数据库及图形库入库要求。

通过油气储量评估师专业技术年度培训,评估师和相关人员深入了解了最新的储量规范标准,掌握储量评估的方法与技巧,能更好履行评估师职责,为中国石化油气储量评估服务。

中国石化储量评估师、各分公司主管勘探、开发与储量相关领导、从事储量计算与评估科研人员等10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现场

信息来源: 
2015-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