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派员参加SPE储量评估技术培训

9月9至11日,集团公司举办SPE油气储量评估师专业技术培训。我院储量评估中心、天然气所、油田开发所、海外规划所等部门的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SPE油气储量评估标准源于2007年由SPE、AAPG、WPC、SPEE联合发布的石油资源管理系统,并于2011年更新颁布了应用指南,目前已成为国际上最常用的储量评估管理体系。

本次培训特邀请Ryder Scott公司高级副总裁Daniel Ray Olds和油气储量评估专家HE Zhang,对PRMS-SPE标准下的储量分类分级、评估方法、储量升级及开发周期中的重要问题、储量审计、页岩气储量评价、合同类型及经济评价等油气储量评估技术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及答疑。

通过本次PRMS-SPE储量评估技术培训及大量的实例讲解,评估师和相关人员对该标准体系有了深入地了解,掌握该标准的评估方法与技巧,便于在实际中应用SPE储量评估方法开展油气储量评估,合理确定油气资产价值,开展油气资产减值测试,更好地服务于上市披露及资本市场运作。

会场

信息来源: 
2015-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