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勘探风险、投资管理及其跟踪分析”培训班

近日,“勘探风险、投资管理及其跟踪分析”培训班正式开班,培训班由油气规划所主办。

国际风险勘探领域知名培训机构Peter.Rose团队的专家、埃克森-美孚规划战略与投资管理部门前经理David Cook Jr.应邀来华授课。

随着世界油气勘探形势的变化,各大跨国能源公司纷纷调整资源结构,油气勘探风险分析和投资组合管理已成为油气勘探开发决策领域的研究热点。当前,中国石化上游勘探风险不断增加,勘探成本快速上升,根据企业投资环境的变化,优化投资决策,促使勘探效益最大化,已成为勘探投资管理工作亟待解决的问题。

这次培训课程专门为我院上游勘探管理人员以及圈闭评价、区带评价、勘探计划与规划部署的专家和技术骨干设计,以“油气勘探风险与投资管理及其跟踪分析”为主题,重点聚焦中国石化资源战略问题,主要涉及油气钻探目标风险分析、投资管理与决策部署、非常规油气资源评价与价值评估、实施效果跟踪与钻后评价等内容。

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培训团队凭借其丰富的勘探实践经验和教学经验,采用集中授课、案例剖析、研讨交流以及实践练习等方式,配合“油气勘探风险分析和优选决策系统”(LSi)软件培训,结合国内外油气勘探形势和部署决策方案,与学员进行深入交流学习。培训不仅开阔了上游勘探管理和技术人员的视野,还有助于提升中国石化勘探部署决策水平,强化高效勘探理念,促进商业油气发现,强化我院参谋作用。

油气规划所、储量评估中心、Addax所、海外规划所、项目评价所、非常规所、油气开发所、软件项目部等近10个部门的专家和科研人员参加了交流。

培训现场

信息来源: 
2015-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