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举办境外公共安全风险评估信息系统操作培训班

1月29日,由集团公司外事局组织、我院承办的中国石化境外公共安全风险评估信息系统操作培训班在中国石化石油化工干部管理学院举办。

外事局境外公共安全处、我院项目研发团队和安泰通恒咨询公司分别从不同角度对该系统进行介绍和阐述。

外事局境外公共安全处处长朱学海总结了2015年中国石化境外公共安全形势,并结合本处室职责详细列出了2015年实施的具体安全措施,包括以预防为主的指导方针、抓风险根源、安保措施、一治三防一规范以及境外公共安全审计的试行情况。

由外事局牵头,我院开发的中国石化境外公共安全风险评估信息系统则是在抓风险根源上开展的重大举措。

培训班介绍了系统的一期使用情况、二期以及后续的研发需求和注意事项;阐述了该系统开发的风险评估报告问卷调查引导流程;详细介绍了系统目前已开发的各模块及功能,并针对现场培训中出现的疑惑和问题进行了解答与指导。

来自国勘公司、地球物理公司、炼化工程、国际石油工程公司、润滑油有限公司、胜利工程公司等28家单位及外事局、我院海外规划所和生产管理部的52名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现场

信息来源: 
2016-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