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5年新员工、进站博士后培训班

7月15日至8月4日,我院举办2015年新员工、进站博士后培训班。副院长何治亮以“做有力度的工作,取得有分量的成果”为题,就中国石化勘探与开发的新趋势、新任务,项目及项目管理的要点,以及如何学习做一个好的项目长等方面为学员作了精彩的报告。

研究院原副院长钱基、中国石化管理干部学院教授蒋宏丽为学员们分别作了“健康生活快乐工作”、 “职场礼仪”的专题讲座。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外事管理、海外勘探开发现状、科研管理、人事管理、院信息技术与地质资料情况、研究院发展历程、集团公司转型发展相关情况、企业文化、职业生涯规划、员工守则、HSE要求、院制度与流程、财务管理等内容为学员进行了宣讲。

参 训期间,学员们赴大庆油田培训学习。在大庆期间,培训班邀请了新时期铁人王启民教授作“新型驱油剂驱油技术研究课题的创新实践及进展”主题报告,大庆油田 人才开发院党委书记王继勇做“把握可能 塑造人生”主题报告,大庆油田公司采油一厂党委副书记宋传修做 “关于大庆精神大庆文化的感悟”主题报告,大庆油田测试分公司组织部部长韩玉堂做“青年干部作风养成”主题报告。培训班还参观了铁人王进喜曾带过的队伍 1205钻井队、永远做油田精品的金牌联合站中十六联合站、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劳模创新工作室、大庆历史成列馆、油立方、大庆市城市规划馆等。学员们表 示,通过参观学习,深刻领悟到了“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的实质,从新时期的铁人王启民身上不仅看到了老一代石油工作者扎根基层,艰苦奋斗,无畏牺牲的 精神,也看到了一名科技工作者终生追求真理,实践科技创新的求索精神

参训期间,学员们在中国石油勘探院罗平教授带领下,来到天津蓟县国家地质公园进行野外考察。考察增强了学员们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之前在科研工作中感到困惑的问题在野外也相应地找到了答案。

参训期间,学员们还参加了户外拓展和第八届博士后学术论坛。通过户外拓展,学员们熔炼了团队、挑战了自己。

来自总院、无锡地质所的10名新员工和21名博士后通过集中授课、专题讲座、学术交流、地质考察、油田参观的方式参加了培训。

据悉,培训结束后,10名新员工还将赴油田一线实习锻炼。

副院长何治亮授课

 新时期铁人王启民授课

培训课堂

户外拓展

野外地质考察

 油田参观

 油田参观

信息来源: 
2015-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