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改革发展中充分发挥专家作用

近日,我院专家齐聚管院,共同探讨和商议新形势下如何发挥专家作用,为研究院发展转型及“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并就专家创新品质进行了学习和探索。院党委书记张鸣,副院长何治亮出席培训并讲话。

张鸣作了如何做好专家、履行好专家职责的讲座。报告从修好身、把好向、选好题、带好队四个方面,结合“三严三实”,对专家提出了明确和更高的要求。

何治亮传达了股份公司副总地质师、院长金之钧院士在年中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研究院当前发展形势,提出五点思考:项目是什么,创新是什么,IPD是什么,研究院的产品与市场是什么,如何做一名优秀专家?

与会院专家结合张鸣的授课和何治亮提出的五点思考,讨论如何进一步发挥专家作用,围绕我院“十三五”规划纲要,共解我院发展症结,共谋我院发展之路。11位专家代表结合建院以来个人成长经历及感悟进行了发言。

培 训班邀请中海油总地质师朱伟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副所长戴彦德、院士童晓光和高德利分别作了“中国海油油气勘探进展”、“全球视野下的中国 能源转型与革命:世界与中国能源发展的未来”、“跨国油气勘探的体会和当前面临的挑战”、“复杂井工程科学研究与实践-技术革命促进石油行业大发展”等主 题讲座。

院专家共33人参加了培训。

院党委书记张鸣讲话

副院长何治亮讲话

中海油总地质师朱伟林作讲座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副所长戴彦德作讲座

院士童晓光作讲座

院士高德利作讲座

专家座谈现场

信息来源: 
2015-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