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4个石油化工联合基金项目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资助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16年度石油化工联合基金(B类)项目评审结果。今年共资助10个该类项目,其中我院4个项目喜获资助,研究经费共计1018万元,为被资助项目数量和经费最多的单位。

我院获得资助的4个项目分别为 “深层-超深层规模性白云岩储层形成机理与地质模式”、“海相含膏盐岩层系烃源岩发育特征与生烃潜力评价”、“古生界页岩含气性原生有机质控制作用研究”以及“页岩油气层及裂缝多尺度多物理正反演”。

我院高度重视本年度石油化工联合基金项目的申请工作,组织专家对进入答辩的申请项目进行了预审查,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修改建议。

石油化工联合基金(B类)是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目的是紧密结合我国石油、石化领域战略发展面临的若干重大技术难题和关键科学理论问题,开展基础性、前瞻性和创新性的研究,促进知识与技术、院所与企业的协同创新,培养石油石化科技人才,进一步提升我国石油石化工业的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信息来源: 
2016-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