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

3月17日,我院召开2016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院党委书记张鸣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委办公室主任毕研斌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和总结了我院2015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部署了2016年我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目标和任务,表彰了优秀、先进集体和个人及《上游院》优秀作品。

张 鸣在讲话中对如何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紧密围绕我院中心工作做好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要立足企业改革发展大局,从 科研生产管理这个中心出发,与促进提质增效、促进深化改革、促进队伍稳定等中心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二是宣传思 想文化工作要创新方式和手段,提升传播效果。要抢抓时机、把握节奏、讲究策略,创新理念、内容、体裁、形式,做好价值观传播,讲好石勘好故事。三是宣传思 想文化工作要更加注重实效性。要坚持“三贴近”原则,运用院内“五大媒体”平台,不断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四是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更加 注重思想引领和舆论引导,进一步将深化改革、依法治企等内容进行宣贯,有效引导员工思想,辨明是非和谬误。五是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要 加强政治学习,站稳政治立场,把握政治方向,提升新闻舆论理论水平与业务技能。各基层党组织要关心兼职通讯员、网宣员的成长,为他们提供更大的成长空间和 更广的实践平台。

会上,毕研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 委办公室副主任张海霞做《内聚人心 外树形象 为研究院持续健康发展做好思想引领和舆论支撑》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我院2015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对2016年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2016年,我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将重点做好四个方面:一是加强员工思想教育,引领舆论导向;二是加强价值观传播,传递石勘正能量;三是加强新闻宣传,围 绕中心工作鼓与呼;四是加强队伍建设,筑牢新闻宣传人才“底盘”。2016年,我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将努力实现三个“转变”,即从新闻宣传向新闻宣传与舆 论引导并重转变,从主业宣传向主业宣传与价值观传播并重转变,从传统媒体宣传向传统媒体与新型媒体宣传并重转变。

院各支部书记、宣传委员、各部门通讯员、网宣员,获奖部门和个人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无锡地质所、合肥培测中心相关人员通过视频参会。

院党委书记张鸣讲话

党委办公室主任毕研斌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张海霞作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报告

获奖部门代表合影

获奖个人代表合影

会场

信息来源: 
2016-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