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之钧当选中国石油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3月18日,中国石油学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股份公司副总地质师、院长金之钧院士当选为中国石油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章良出席大会并致辞。他说,长期以来,石油学会紧密围绕国家经济建设和石油石化工业发展大局,服务石油石化科技进步与企业自主创新,促进学术繁荣和国际交流,推动科技人才成才成长,承接政府转移职能等工作卓有成效。面对新的形势、机遇和要求,石油学会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发掘优势,提升创新和服务能力,带领广大石油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为促进石油石化科技进步和创新发展做出新贡献。

会议总结了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取得的成果经验,分析了当前石油石化工业面临的严峻形势,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和工作任务,达成加快改革创新、推动石油石化工业稳健发展的共识,对于深入做好学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新任理事长赵政璋主持召开了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并在代表大会上致闭幕词。他说,当前石油石化工业正站在“十三五”发展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重要的行业科技社团,学会要切实负起责任,凝聚力量、开拓进取、创新发展,全力提升为企业和科技工作者服务的能力。要坚决贯彻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稳妥推进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工作,充分发挥学术交流科技引领作用,全面提升期刊学术权威地位和影响力,大力推进科普方式方法创新,不断提高科技咨询服务水平,积极推动科技人员成长成才,持续开展全国一流科技社团创建工作,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继续谱写学会稳健发展新篇章。

中国石油学会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每五年召开一次。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延长石油,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民政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解放军总后勤部,以及相关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兄弟学会和有关单位1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16-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