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4月8日,我院召开2016年党建工作(视频)会议。院党委书记张鸣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院局级调研员谢晓安主持。

党委办公室主任毕研斌总结了2015年党建工作,部署了2016年党建工作,并通报了2015年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考核、支部民主生活会、党费收缴使用等情况。院属单位党委(党总支)、总院各党支部签订了《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

谢晓安就做好支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融入中心工作,富有特色;二要加强深度宣传,选树好身边的典型;三要重视群青工作,促进凝心聚力。

张鸣就做好2016年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认真学习《党章》,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要逐条逐句地学,结合实际学,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精神不振、道德行为不端等问题,做一名合格党员。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以上率下。二是做好新形势下的思想政治工作。在经济发展调速、发展方式转变、供给侧结构性调整、价值观意识形态等发生变化的新形势下,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有针对性地做好员工思想政治工作,充分调动干部员工的积极性。三是加强党建基础工作。尽管在集团公司党建考核中,我院在8家直属院中排名第一,但基础工作仍需加强。一要增强工作的计划性;二要增强工作的针对性,突出问题导向,整改薄弱环节;三要增强工作的及时性,各项工作要及时记录,及时上传党建管理信息系统。

院属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总院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院党委书记张鸣出席会议并讲话

局级调研员谢晓安主持会议

党委办公室主任毕研斌汇报工作

会场

会场

信息来源: 
2016-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