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化”融合助推信息化建设

5月27日,我院与石化盈科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股份公司副总地质师、院长金之钧院士,院党委书记张鸣,石化盈科齐学忠总裁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何治亮主持签署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勘探开发、技术研发、产品研发等业务领域,在科技创新、科研综合管理、科研生产专业应用、科研大数据分析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提升我院“两化”融合水平,助推我院信息化建设上台阶。

院副总师、信息资料中心主任陈新荣介绍了我院信息化建设基本情况及“十三五”信息化规划纲要,石化盈科有关领导详细介绍了石化盈科研究院研究方向及内容、中国石化科研板块信息化建设思路等。

齐学忠简单回顾了石化盈科与我院的合作历程,他表示,石勘院是石化盈科重要的战略客户,石化盈科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协调最优质资源,通过相互学习,开展精诚合作,为石勘院提供最好的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助力石勘院打造一流的信息技术服务平台。

张鸣表示,双方将通过项目混合编队、资源共享等形式,在软件研发、数据管理、综合管理信息化、云计算等领域,共谋转型发展,共同打造科研板块、上游板块的信息化应用标杆,共同为中国石化的信息化建设再创佳绩。

金之钧对石化盈科多年以来竭诚为我院提供优质服务表示由衷的感谢,并愿与石化盈科在合作领域开拓创新,以IT技术为核心,充分发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发展的重要作用,推动“两化”深度融合,以先进的信息化平台支撑我院开发贴近需求、贴近客户、贴近市场的产品和服务,共同破解低油价新常态系的矛盾和困局,为中国石化上游企业转型升级增效提供更好的服务,在我院建设世界一流研究院的道路上携手前行。

 

股份公司副总地质师、院长金之钧院士讲话

 

石化盈科齐学忠总裁讲话

 

院党委书记张鸣讲话

 

副院长何治亮主持会议

 

签字仪式

 

副总师陈新荣汇报

信息来源: 
2016-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