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一先两优”表彰大会

7月1日,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我院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一先两优”表彰(视频)大会。

股份公司副总地质师、院长金之钧院士主持大会。院党委书记张鸣,副院长郑和荣、总工程师计秉玉、局级调研员谢晓安出席会议。

全体党员在张鸣领誓下,面向鲜艳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张鸣做了题为“学习党章 践行党章 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七一专题党课。

计秉玉宣读“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大会表彰了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39名优秀共产党员和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

无锡地质所党委书记张杰、油气规划所所长凡哲元,海外研究中心美洲项目部主任师张忠民分别代表获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发言。

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张鸣在讲课中,联系古今,引经据典,运用正反事例,结合自身学习实践新党章的体会,深入浅出地阐明了学习党章、践行党章的重要意义,赢得了与会代表的热烈掌声。

张鸣从“为什么要学习党章”和“践行党章,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两部分展开七一专题党课。张鸣介绍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针对当前我们党面临着“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在十八大闭幕后的第三天,习近平总书记作了“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的重要讲话,这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向全党发出了第一次总动员,这是为什么要学习党章的历史起点和逻辑起点。

张鸣认为,党章是一面鲜明的政治旗帜,是一把规则的标尺,是一面明心的镜子。对照党章、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按照集团公司党组的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张鸣指出,当前,我院在基层党组织、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层面还存在着与我院改革发展不相适应的问题。

张鸣强调,学习党章就是以党章为准绳,以党规为戒尺,明确基层党组织、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的职责,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确保各项改革发展任务全面完成。

张鸣要求,当前,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掀起学习党章、党规热潮,广大党员要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学习党章、遵守党规的模范。通过学习贯彻党章,按照党章要求,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金之钧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传达本次党课的内容,全院党员要争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合格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争做贯彻党章、执行党章的模范。金之钧还就我院近期进一步领会国家和集团公司创新大会精神、中层干部考核与调整、院双轨制试点工作等做了安排。在谈到业务工作时,他强调,全院党员,特别是专家要尽快行动起来,做好2016年国家和集团公司项目验收和鉴定工作,积极争取集团公司的重大项目,为研究院的“十三五”开好局。

院长助理、党员中层干部,党支部班子成员,新党员、“一先两优”代表及入党积极分子8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院属单位相关人员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股份公司副总地质师、院长金之钧院士主持大会并讲话

院党委书记张鸣做七一专题党课

总工程师计秉玉宣读表彰决定

宣誓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领奖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领奖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领奖

会场

信息来源: 
2016-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