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岩油气富集机理与有效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初次亮相赢得满堂彩

7月8日至10日,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技术与应用年会在广州召开。页岩油气富集机理与有效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副院长何治亮带领实验研究团队参加会议,并作题为“原位微区新技术与页岩气富集机理”的报告,获得与会代表的高度关注。

我院自主研发的原位微区分析技术综合运用激光技术、超显微分析技术,可以实现对页岩油气的形成、储集和成藏的综合分析,一经提出,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关注。我院参会人员同中国地质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广州地化所等专家开展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技术与应用年会每年举行一次,主要邀请国内地学界国家重点实验室及具有较强影响力的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的专业技术人员参会,主要议题是交流各实验室在实验分析技术,特别是研发新技术方面所取得的最新进展和前沿成果。

页岩油气富集机理与有效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综合办公室主任、院专家刘全有及工程院19名科技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页岩油气富集机理与有效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副院长何治亮作报告

信息来源: 
2016-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