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项目获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2016年度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我院7个项目获得资助。

获得资助项目分别为西北勘探中心“塔里木盆地奥陶纪中晚期碳酸盐岩高精度碳同位素地层学研究”、油田开发所“缝洞型油藏注气数值模拟方法研究”两个面上项目以及基础地质项目部“影响碳酸盐岩盖层有效性的岩石力学性质研究”、“富CO2流体作用下储层和盖层溶蚀及充填作用机理—以黄桥富CO2油气藏为例”、“电子自旋共振测年中石英氧空位的形成机理研究”、测井技术支持部“页岩气储层孔隙孔径分布表征及渗透率评价方法研究”和无锡地质所“湖相页岩油系统中液态烃赋存特征及其对有效物性参数的影响”5个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截至目前,我院今年共有11个项目获得资助,创历年新高。

我院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工作,本轮共集中申报项目33项,为历年来申报项目数最多的一年。科研管理部今年加大基金申报的宣传和审查力度。前期邀请基金委专家来我院进行专题交流,并组织院专家对今年申报项目的内容进行把关,对申请书格式进行审查,初审合格率较去年提高了34%。

据悉,今年自然科学基金委资助面上项目16934项、重点项目612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400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6112项以及其他研究基金共计37409项。其余项目正在评审过程中。

信息来源: 
2016-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