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之钧出席国家深地计划项目启动会

10月7日至8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新元古代古大陆重建与原型盆地分布预测研究”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同济大学召开,专家组一致同意项目及课题实施方案通过论证,标志着该重点专项项目正式启动。股份公司副总地质师、院长金之钧院士作为项目专家组成员出席会议。

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汪品先院士、翟明国院士、赵文智院士、杨树锋院士等作为专家组成员出席会议。

院副总师、无锡地质所所长徐旭辉参加会议。

启动会上,同济大学副校长顾祥林致欢迎辞并向参加会议的各位专家颁发聘书。

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副研究员樊俊从专项管理的目标与任务、专项管理的思路与重点、专项管理的考虑和近期工作安排等四个方面对深地专项的管理思路和相关情况的考虑进行了介绍。项目承担单位和项目组人员从中了解了重点专项的管理要求和深地专项的具体管理措施。

该项目负责人杨风丽教授从项目的目标任务与考核指标、任务分解及实施方案安排、组织实施方式和管理机制、风险分析及应对方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就各自承担的课题研究任务和实施方案做了具体报告。

项目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对项目和各课题的实施方案分别进行充分讨论并形成论证意见。

据悉,该项目由同济大学牵头,各个高校、科研院所等18家单位共同承担,无锡地质所发挥资源评价和烃源岩研究的优势,将负责开展部分专题的研究任务。

该项目各课题负责人和课题骨干60余人参加会议。

会场

合影

信息来源: 
2016-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