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人的故事见文化

10月14日,我院举办“践行核心价值观 争做最美石勘人”企业文化故事会。院党委书记张鸣,局级调研员谢晓安出席故事会。

集团公司宣传部宣传教育处(企业文化处)处长张波、院副总师、人力资源部主任华允贝、各党支部书记应邀聆听我院员工讲身边人、身边事。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张海霞主持故事会。

来自海外油气中心党支部、实验研究中心党支部、非常规-测井联合党支部等7个基层党组织的19位演讲者围绕“诚信、协作、创新、执行”的我院企业文化核心价值理念,讲述了发生在他们身边的故事。

演讲者所讲述的故事既有担当奉献、共同协作的碎屑岩储层研究团队,也有坚守岗位、认真执行的海相碳酸盐岩005项目办公室团队;既有用创新与协作攻坚克难的涪陵页岩气产能建设支撑团队,也有在党建、科研中创新火花不断绽放的提高采收率项目部团队;既有在“炒作”中创新的电功图装置研究团队,也有风雨无阻、高效执行的亚非项目部团队;既有至诚至信、为实为新的殷进垠,也有投身塔里木西部石油勘探12年执行奉献的李慧莉,还有勤于动手、善于思考创新的朱东亚。这些故事反映出我院企业文化建设取得的成果,这些科研团队和个人也是我院企业文化理念的缩影。

张海霞在会上介绍了整个故事会的组织开展情况,并表示在当前抗寒冬和科研体制机制改革的关键时期,从事党务的领导干部要找好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抓手,把抗寒冬的使命立起来,把改革的责任扛起来,把我院的典型树起来,把员工士气鼓起来,把我院的力量凝聚起来,推动改革发展。

张波在听取演讲后谈了自己体会,他肯定了我院以故事会的形式来开展企业文化建设的做法。他认为,通过讲故事既可以增进员工交流又能很好地发现和选树基层单位典型,同时也充分展现出我院将企业文化与中国石化核心价值观相融合,并祝愿我院新故事、好故事层出不穷,科研、管理工作硕果累累。

谢晓安在讲话中指出,企业文化故事会传播了我院优秀文化中涌现出的典型团队和个人,以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感染身边人,体现了我院企业文化核心价值观。他认为,企业文化建设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以讲故事的方式传播企业文化应当坚持,为展现更多典型团队和个人提供平台,讲述好故事,传播正能量。

张鸣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建院16年来,党委办公室(企业文化部)和各单位、各部门一道,在培育、传播我院文化的过程中做的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他介绍说,通过聆听此次企业文化故事会,感受到我院员工在践行企业文化过程中做出的贡献,进一步弘扬了我院核心文化理念。在谈到今后工作时,张鸣要求,一是精心培育我院企业文化,通过建立制度、规范流程以保障企业文化落地生根,搭建有效平台并构建多样活动载体以推进企业文化建设。二是用心传播我院企业文化,坚持创新的思维,用员工可接受的语言、易传播的方式、易催化的效果进行宣传;坚持简约的思维,让传播看起来简洁、读起来简单、做起来简易;坚持全员的思维,激发每一位传播者,共同传播正能量。三是诚心践行我院企业文化,将我院文化根植于心,最终成为员工的自发行动。

来自总院各党支部的青工委员、员工代表等80余人参加故事会,无锡地质所与合肥培训测试中心通过视频收看故事会。

院党委书记张鸣讲话

局级调研员谢晓安讲话

集团公司宣传部宣传教育处(企业文化处)处长张波发言

“最佳组织奖”和“最佳精神风貌奖”颁奖

“最佳风采奖”颁奖

颁奖

颁奖

人力资源部主任华允贝为获奖者颁奖

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张海霞主持故事会

演讲者风采

演讲者风采

演讲者风采

演讲者风采

演讲者风采

演讲者风采

会场

信息来源: 
2016-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