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秉玉率团参加第四届中国油气藏开发地质大会

10月11日至14日,第四届中国油气藏开发地质大会在青海油田召开,院总工程师计秉玉率代表团参加会议。

中国油气藏开发地质大会是国内油气田开发地质领域最高规模和最具影响力的学术会议。本届大会分为大会报告、专题报告、青年论坛和野外地质考察等。会议交流了四个主题,一是油气藏开发地质学历史、现状与未来,二是常规碎屑岩油气藏开发地质研究进展,三是致密砂岩、页岩油气等非常规油气藏开发地质研究进展,四是碳酸盐岩、火成岩与变质岩油气藏开发地质研究进展。

在大会主会场上,计秉玉作了题为“中国石化开发地质研究进展”的大会报告,系统阐述了我院在碳酸盐岩礁滩相气藏精细刻画、致密砂岩气藏描述、潮坪相碳酸盐岩气藏描述等方面所取得的进展。

天然气所所长胡向阳作了“缝洞型碳酸盐岩油藏储层表征技术进展”的大会报告,就我院在缝洞型碳酸盐岩油藏储层表征等方面所取得的进展进行了阐述。

我院四名研究人员的论文入选本次会议,并分别在分会场作专题口头报告,其中油田开发所副所长夏东领题为“致密砂岩储层质量表征与开发选区评价”及亚非项目部王鸣川等题为“沉积相耦合岩石类型的孔隙型碳酸盐岩油藏建模方法”的论文被评为本次会议优秀论文。

会上,我院科研人员系统阐述了我院“十二五”期间在油气田开发地质领域取得的最新理论与技术进展,这些成果聚焦科研和生产难题,涉及理论与技术前沿,代表了油气藏开发地质研究的最高水平,这些成果对进一步完善和丰富油气田开发地质理论技术与方法以及对油气藏开发地质学科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对青海油田地区黑山嘴子辫状河露头和冲积扇露头等新生代沉积进行了地质考察。

院总工程师计秉玉作大会报告

信息来源: 
2016-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