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调查局陈仁义一行到我院交流访问

11月1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负责人陈仁义一行到我院交流访问。股份公司副总地质师、院长金之钧院士,副院长何治亮,院长助理孙冬胜出席交流活动。

会上,油气资源调查中心副主任翟刚毅首先介绍了该中心的基本情况。发展计划部负责人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随后,采油所、非常规资源研究所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我院在页岩油、页岩气领域的研究进展和成果。

陈仁义指出,近年来,中国石化在页岩气领域获得突破,在页岩油领域也开展了研究工作。石勘院在前期的科研工作中进行了大量的探索,取得了很好的成果,双方合作空间巨大。下一步双方要加强多层面的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将双方的合作引向深入。

金之钧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自成立以来,工作进展快,取得成果多。在工作目标上,我院和该中心是一致的,都是围绕国家能源安全开展工作,重点解决国家油气战略问题。今后,双方可探讨在技术、信息、装备等方面的资源共享,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共建和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维度合作。

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活动。

信息来源: 
2016-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