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深层油气地质理论与勘探实践高级研讨会

11月18日至20日,由中国石油学会主办的深层油气地质理论与勘探实践高级研讨会在京召开,股份公司副总地质师、院长金之钧院士出席会议,副院长何治亮,院长助理孙冬胜应邀作大会报告。

集团公司高级专家刘文汇、院高级专家刘全有参加会议。

“深层、深水、非常规”是近年油气勘探开发的三大新领域。一直以来,深层油气地质条件和资源赋存特征的特殊性、复杂性制约了油气勘探规模发展,针对深层-超深层的基础地质和技术瓶颈问题展开全方位研讨成了当前深层油气研究领域的重要课题。本次研讨会旨在搭建高端学术交流平台,邀请学界精英,研讨深层油气地质理论与勘探技术。

金之钧对大会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并做总结发言。何治亮作“深层碳酸盐岩储层成因与分布预测”报告,孙冬胜作“中国深层油气成藏特征与分布规律”报告,刘文汇、刘全有分别作“深层油气地质的一些思考”和“壳幔有机无机复合成烃机理与新类型油气成藏剖析”报告。

来自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海油、中国石油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科院等单位及科研院校百余位代表参会。

会场

信息来源: 
2016-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