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公司专家来我院交流

近日,应我院海外油气中心邀请,美国C&C公司创始人孙绍清博士一行来我院,就公司油气勘探开发知识查询及交互分析的强大平台(DAK IQ)最新理念进行交流。院长助理王光付主持交流会。

C&C公司自成立至今已有25年,一直致力于记录全球最重要的油气田和油气藏的关键信息和勘探开发研究中的宝贵经验和教训,将生产数据和认识进行整理、汇编,形成标准化的油气藏知识数据库。

孙绍清及其团队技术支持专家吴文旷分别作“掌握知识 抓住机遇”和“数字类比知识系统简介—通过全球油气藏类比开启知识之门”的汇报。C&C公司重点介绍了DAK IQ平台的技术特长,并结合选区评价等典型案例介绍了在局部、有限的类比条件下,以全球角度深层次地进行油气田和油气藏的分析和标定的方法。同时,该团队对预标定中需注意的问题,以及类比异常值进行统计分析、解决油气勘探开发及生产过程中不同阶段可能出现的不确定性、公司油气资产优化组合等方面作了系统介绍,为有效实现公司战略框架下的价值增值提供参考和借鉴。

期间,与会人员就实际应用中建立新区勘探理念和思路进行综合类比的方法、关键类比参数的选取以解决实际生产中的问题等进行深入讨论,为我院从事海外油气勘探和开发技术人员在全球油气藏属性类比分析研究拓展了思路。

信息来源: 
2017-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