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二期青年骨干培训班

石勘青年上井冈,不忘初心跟党走。5月8日至12日,我院第二期青年骨干培训班在团中央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举办。来自北京、无锡、合肥的31名青年骨干汇聚井冈,接受革命精神洗礼。院局级调研员谢晓安全程参与培训,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党委副书记刘文兰出席开班仪式和结业仪式。

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青工委副主任张海霞主持开班式。

谢晓安在开班式上首先感谢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对本次培训班的大力支持和精心组织。他指出,如果说,去年五月石勘院第一期青年骨干培训班为“黄埔一期”,那么,这期培训班为“黄埔二期”,参加这次培训的青年员工是各基层党组织选派的青年骨干。他希望青年员工能够认真学习、感悟井冈山精神,将这种井冈山精神带到科研、管理工作中,融入进“苦干实干三老四严”的石油精神中,用高昂的斗志,谱写青春诗篇。

张海霞希望青年骨干们用革命精神激励自己奋发有为,开拓创新!希望大家珍惜培训机会,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此次培训课程设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重走挑粮小道、学编红军草鞋的体验教学,又有祭奠井冈英烈的仪式教学;既有三湾改编、井冈会师的情景教学,又有革命后代讲家风的互动教学;既有井冈斗争与精神的专题讲座,又有前往八角楼、黄洋界、茨坪革命旧址的现场教学。通过不同的主题教育,青年骨干们升华了思想,荡涤了心灵。

在结业分享会上,青年员工分享了参加本次培训的收获与感言,并通过诗朗诵、小合唱等形式展示才艺。学员说:“历史让我们了解过去,掌握现在,看清未来。重温井冈山历史,感受那段不平凡过去,在那段历史中形成的井冈山精神在当代依然激励着我们前行,唯有更加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告慰长眠在祖国青山绿水间的英魂。”

 

合影

信息来源: 
2017-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