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勘探开发云管理平台(PetroC1.0)正式上线运行

6月5日,由油田事业部勘探开发云管理中心组织,我院和石油物探技术研究院联合研发完成的勘探开发云管理平台(PetroC 1.0)的上线启动视频会议在总部召开。PetroC 1.0的上线运行标志着油田板块专业软硬件资源的共享应用工作全面展开。

股份公司油田事业部主任孙焕泉,发展计划部副主任刘会友,中国石化勘探开发云管理中心(简称EPCC)主任、我院副院长何治亮出席会议。信息化管理部副主任李剑峰主持会议。

EPCC中心副主任、院副总师、信息资料中心主任陈新荣介绍了PetroC 1.0的总体设想、建设进展及即将上线的主要功能,演示了平台的使用方法。

何治亮介绍了勘探开发软硬件资源建设方案的主要内容和前期工作进展情况。油田板块软硬件资源共享建设工作的目标是在总部层面实现“两个共享”,即勘探开发专业软件许可资源和处理资源共享;在分公司层面实现企业级勘探开发综合研究软硬件资源“一个共享”。目前已经完成PetroC 1.0版研发工作,首批部署了15个软件的临时许可和部分处理资源,正式为油田板块提供软件许可资源和处理资源共享服务。

孙焕泉指出,通过共享应用建设,进一步提高软硬件资源使用效率、整体应用水平和技术支撑能力,进一步合理配置资源、规范配套行为和降低引进成本,从而为实现资源应用效率、人员素质水平、应用研究水平和勘探开发服务保障能力“四个提升”提供技术支撑。

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信息化管理部、发展计划部领导及相关人员、勘探开发云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勘探开发云管理中心(EPCC) 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15家上游企业、研究院分管信息化工作的领导及信息化管理中心负责人,勘探开发专业软硬件主要应用单位负责人和管理、应用人员在各单位视频会议分会场参会。

会场

信息来源: 
2017-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