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

5月22日至27日,人力资源部组织举办院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本次培训旨在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国有企业党建会议精神和集团公司加强党建工作部署,研讨我院推进IPD建设并宣贯试点方案。

股份公司副总地质师、院长金之钧院士,院党委书记张鸣,副院长何治亮、院总工程师计秉玉、副院长王光付、孙冬胜、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华允贝出席培训班。

培训班特别邀请专家、教授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行系统解读;以观看录像的形式,学习了集团公司党组书记王玉普同志所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国企党建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的讲话精神,以及党组副书记戴厚良同志所作“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推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讲话精神;听取了总部党建管理部门领导对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建工作会精神和从严从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要求。全体学员围绕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和贯彻落实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进行认真而热烈的讨论。

张鸣传达了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精神,并作题为“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干部”授课。他要求领导干部从四个方面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何治亮作“IPD思考与行动”的报告,介绍了IPD的核心理念、IPD总体构架,以及变革与创新为华为带来的机遇与发展。

华为专家讲授了重量级团队设计的设计、实践和我院试点的模型。

全体学员围绕IPD实施进展,各级干部、专家在实施IPD中应发挥的作用、做好服务产品标准包的开发、宣贯、执行以及IPD海外试点等认真思考、积极建言献策。

培训班还讲授了干部管理能力与艺术。

金之钧作“打造学习型组织”的总结讲话。金之钧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学习型组织的定义,建立学习型组织的目的,以及建立学习型组织的方法。建立学习型组织需要从提高认识、学习的内容和学习方式上下功夫。对于学习的内容,金之钧要求,除了学习专业相关的知识,还应涉猎人文科学,同时学习马列、毛著、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等内容。

会场

信息来源: 
2017-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