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阿伯丁知名教授来我院学术交流

6月21日,英国阿伯丁大学油藏工程专家、知名教授吴克俭应邀来我院作学术交流。副院长王光付出席交流会。

亚非项目部首席苏玉山主持会议。

近年来,随着高分辨率三维孔隙介质图像技术的突破,用计算机仿真模拟多相流在三维孔隙介质方法受到全世界的关注。

吴克俭教授作“多级尺度数字岩心计算机仿真技术在石油工程中的应用”报告。他结合目前海外油田具体工程实例,讲述多孔介质计算机仿真技术最新发展,特别介绍了多孔介质模型的建立和孔隙介质中多相流计算机模拟方法,具体包括孔隙尺度模拟、应用孔隙网络模型以及从微小的孔隙尺度的模型扩展到宏观尺度的最新方法等。

与会专家和技术人员对如何将微小孔隙尺度的模型扩展到宏观尺度展开热烈讨论,并对下一步与我院之间的国际项目合作进行深入探讨。

来自海外各项目部、天然气所、采油所、实验研究中心等部门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交流会。

信息来源: 
2017-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