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科研生产融合优势 打造页岩油气实验平台

发挥科研生产融合优势打造页岩油气实验平台

——中国石化页岩油气勘探开发重点实验室举办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学术研讨会

75日至6日,中国石化页岩油气勘探开发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学术研讨会在我院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股份公司副总地质师、院长金之钧院士、学术委员李根生院士出席会议。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副院长何治亮主持会议。

该实验室主任、院首席专家龙胜祥、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非常规所所长胡宗全参加会议。

该实验室由我院实验室、胜利油田分实验室、江汉分实验室组成。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于加强产学研结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学术研讨会共交流35个学术报告,包括2个特邀报告和12个主题报告,主要围绕页岩油气地质与开发基础理论研究、地球物理预测技术、油气藏工程技术和采油气工程技术等,展示了页岩储层精细描述方面的最新成果。

龙胜祥从实验室软硬件建设情况、科研与服务生产、开放基金项目实施情况、学术交流、后两年工作计划等五个方面对该实验室近三年的工作进展作汇报。与会专家对实验室近三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以充分肯定,同时针对实验室建设、未来学科发展方向、基金设立等方面提出诸多建设性意见。

金之钧在总结中指出,要进一步明确重点实验室建设的总体目标、凝练重点实验室建设的科学问题,发挥科研与生产的融合优势,提升科研实力,产出更多、更高学术水平的成果。他希望,本次研讨会在促进国内页岩油气地质及开发理论技术研究的同时,进一步促进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使之成为中国石化页岩油气勘探开发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创新中心、对外开放式科研和国际学术交流的平台,并鼓励科研人员积极申请实验室的开放基金项目。

    来自胜利油、江汉等油田分公司、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等高校以及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中心、重庆地质矿产研究院等15家单位共76名科研人员参加本次学术研讨会。

中国石化页岩油气勘探开发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会场

 

中国石化页岩油气勘探开发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研讨会场

信息来源: 
2017-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