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与的中科院“智能导钻”先导专项正式启动

7月18日,我院参与的中国科学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智能导钻技术装备体系与相关理论研究”召开启动会,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股份公司副总地质师、院长金之钧院士,副院长何治亮、孙冬胜出席启动会。

智能导钻技术装备体系与相关理论研究项目集石油地质理论、地球物理探测、勘探开发技术于一体,是集传感、传输、控制、精密制造等高端技术的大型综合科研项目。

我院牵头“智能导钻”先导专项的01项目“深层油气形成与分布预测”,是中科院院外唯一的项目牵头单位。我院将联合中石油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科院广州地化所等单位,协同开展攻关研究。

该项目通过深层油气形成与分布预测研究,揭示深层油气形成机理与分布规律、发展深层油气成藏与富集理论,研发深层烃源岩分布与预测技术、油气储层预测与地质建模技术、油气运聚表征等技术,发展深层盆地-区带-圈闭评价技术,开发盆地-区带-圈闭评价软件平台,建立深层—超深层油气资源与储层知识库,为深层智能导钻的“初导”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持,为智能导钻技术的实施优选5-6个战略区带,进而预测2-3个深层有利勘探目标。

会场

信息来源: 
2017-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