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风险井部署建议获集团公司通过

8月10日,集团公司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勘探处召开2017年度第二批风险探井审查会。由我院油气勘探所牵头、西南油气分公司配合提出的四川盆地川东南赤水地区旺深1井喜获审查通过,这是由我院牵头提出的风险井部署建议,首次获得集团公司通过。

川东南赤水地区下组合资源潜力大、整体勘探程度低,多年来未获突破。自2016年初接到风险井任务以来,油气勘探所针对研究区储层分布特征不明确、油气成藏过程不清晰、膏盐下构造不落实等难点问题,努力组织多方科研力量,利用多种地质、地球物理技术手段,对该地区的关键问题予以详细论证。项目组先后多次与合作方西南油田分公司交流风险井的研究进展。在今年3月份的第一次风险井位论证中,经专家组讨论,建议进一步落实成藏条件,补充论证的目标层系以及相关的三维地球物理工作。

针对评审专家组的建议,我院油气勘探所风险井论证团队在短时间内确定出详尽工作方案,组织科研人员完善论证材料,用科研证据回答专家们提出的问题。历经三个月的日夜奋战,在2017年第二轮风险井论证会上,经评委专家们讨论决议并综合排序,旺深1井在4口风险井部署方案中综合排名第一。

旺深1井的通过为我院支撑集团公司“增储上产、提质增效”奠定了坚实基础。

信息来源: 
2017-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