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年度勘探研讨会

8月18日,我院组织在北京总院主会场和无锡地质所分会场召开2017年度勘探研讨会。副院长何治亮出席并主持会议,副院长孙冬胜出席会议。

集团公司高级专家闫相宾、王毅,院首席专家龙胜祥、朱成宏、李军、云金表参加会议。

与会领导和专家围绕我院在勘探基础研究、生产支撑、实验室建设、标准包开发、勘探业务培训等方面做了10个报告,总结取得的进展,分析存在的问题,并对下步努力方向进行展望。

会议就“如何在中国石化上游勘探突破进程中发挥作用”“如何培育勘探板块高显示度成果”以及“如何加强勘探板块人才培养与能力提升”三个主题展开热烈研讨。

会上,孙冬胜通报了近期工程院、石科院等直属研究院大型科研装备的申请情况,并以我院在华北等地区生产支撑为例,对勘探板块加快科技创新、加强基础研究、提高生产支撑能力等方面提出要求。

何治亮结合集团公司、油田板块年中工作会精神,分析了当前我院勘探科研生产面临的形势与挑战。他指出,高效勘探是上游的生命线,提高商业发现率、解决实际问题的技术是当下急需。他要求,广大科研生产、管理板块的部门及员工务必加强“两个意识”,发挥好“三个作用。

科研管理部、人力资源部、发展计划部、财务管理部、培训中心、勘探科研板块等部门的负责人、专家、技术骨干60余人参加会议。

会场

信息来源: 
2017-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