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张玉清受聘我院战略研究客座研究员

8月21日,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张玉清受聘我院战略研究客座研究员,并作“我国能源及油气产业发展面临的形势”专题讲座。股份公司副总地质师、院长金之钧院士出席讲座并颁发证书。

集团公司高级专家王毅,院首席专家熊利平、殷进垠,人力资源部主任张杰听取讲座。院副总师、科研管理部主任赵克斌主持讲座。

张玉清从世界能源发展趋势、世界油气发展趋势、我国能源发展趋势及我国油气发展形势等四个方面,系统地介绍了全球和我国能源行业、特别是油气行业所处的宏观环境,并针对我国的能源结构、油气行业创新发展以及现阶段行业内存在的各类问题等进行讲解。

金之钧对本次讲座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当前油气行业面临供应格局多元化和低油价等“新常态”,油气战略研究工作更要认清国内外的发展形势;同时,要充分借鉴有关经验并结合中国石化的发展实际,提出对公司和国家切实有效的参谋建议。最后,金之钧对讲座中提出的有关建议表示感谢,并就部分资源国的投资策略以及我院今后的发展战略等具体问题与张玉清交换了意见。

来自科研管理部、战略室、海外研究中心、油气规划所等部门的相关科研人员听取讲座。

会场

信息来源: 
2017-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