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二氧化碳标准体系取得新突破

九月金秋,我院采收率所二氧化碳驱研究团队再传喜讯。9月13日至14日,油田开发分标委组织召开油田开发标准年会,研究讨论2018年油田开发标准制修订计划。我院采收率所提交的“砂岩油藏二氧化碳驱油藏工程方案编制技术要求”行业标准立项申请,经与会35位油田开发标准委员会委员及特邀专家的审核,一致同意立项编制。

院专家何应付代表标准起草项目组进行立项汇报。

“砂岩油藏二氧化碳驱油藏工程方案编制技术要求”行业标准的制定将促进我国二氧化碳驱技术的发展,有利于二氧化碳驱油在我国的矿场应用。

标准制定是占领领域制高点的标志,我院二氧化碳驱研究团队深入调研分析国内外二氧化碳驱标准制定情况,发现目前二氧化碳驱领域已有标准主要针对二氧化碳驱过程中材料、防腐、安全、注入工艺等方面,油藏工程方案编制技术规范尚属空白,本标准的制定是二氧化碳提高采收率油藏工程方面的首个行业标准,是继采收率所负责编制的4项二氧化碳驱企业标准(油藏工程方案、动态分析、室内实验评价、数值模拟)发布实施后取得的新突破,也标志着我院二氧化碳驱走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信息来源: 
2017-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