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叠合盆地深层构造分析技能培训班”

9月18日至23日,由西北勘探中心主办、合肥培测中心承办的“叠合盆地深层构造分析技能培训班”在合肥顺利举行。

集团公司高级专家王毅、院专家张仲培、李双建出席培训班。

在国家深地探测系列计划启动实施背景下,我院今年成功论证并承担了一系列盆地深层地质研究与评价方面的项目(课题)与专题。为更好地把握古老盆地深层基础地质问题,提高科研人员解决问题的技能,西北勘探中心联合合肥培测中心举办叠合盆地深层构造分析培训班,旨在通过国内高校知名教授和专家的集中授课、讨论与交流,提高科研人员对古老盆地深层基础地质问题的认识和把握,了解目前的理论认识与技术现状,掌握盆地深层构造地质分析基本理论与研究方法,明确技术发展攻关方向,为深层-超深层勘探地质评价储备技能。

本次培训分为室内培训授课与野外考察两部分。室内培训期间,来自中科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同济大学、吉林大学及中石油东方地球物理公司的专家、教授从沉积盆地深层构造地质学的研究进展与展望、深层流体-岩石作用与油气形成及其地震刻画、深层-超深层油气物探技术现状与攻关方向及我国地球深部探测计划及深层油气勘探领域面临的挑战与研究重点等方面,系统介绍了深层盆地构造动力学、流体-岩石作用及重磁电震联合勘探的研究现状及先进理论、方法与技术,帮助学员了解了相关领域目前研究存在的问题及研究方向,内容设置系统、详细,理论性强,为帮助我院科研人员更好的完成相关“深地”、“深探”项目奠定了基础、拓宽了思路。

来自西北勘探中心、油气勘探所、无锡地质所及西北油田分公司等单位、部门的科研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华北板块南缘新元古界露头考察

室内授课

合影

信息来源: 
2017-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