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无锡地质所员工赴江苏油田学习

国庆前夕,我院无锡地质所200余名员工,分4批赴江苏油田参观培训学习。

院副总师、所长徐旭辉,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邓国荣,副所长腾格尔等分不同批次参加学习并作讲话。

培训中,集团公司高级专家、江苏油田分公司科技处处长邱旭明为大家介绍了江苏油田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果和面对的困难,讲述了低油价形势下油田分公司通过增储、稳产、降本、瘦身,油田勘探局通过自主经营、开拓市场,努力打赢扭亏脱困效益战的决心。油田工程研究院吴伟林博士结合自身在微生物防腐技术上不断钻研,并应用于油田防锈除污中降本增效的工作经历,为大家讲授了科技创新和工匠精神的重要性。

在参观环节,该所干部员工到江苏油田第一井——真六井,实地感受了油田员工艰难而光荣的奋斗创业史,感受了江苏油田队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开拓精神;走进了江苏油田女子采油班组——真10班组,见证了巾帼不让须眉的一线女工风采;在真武集输站,大家还了解了三相分离、污水处理等后续工艺环节;参观EPBP相关技术及其应用,感受了可视化、信息化、智能化油田建设及发展方向。相关专家还和采油厂技术人员作深入细致的业务交流。

通过室内培训和现场参观,该所员工不仅对江苏油田的历史和采油工作流程有了一次深入的了解,还接受了一次深层面、有血有肉的形势任务教育。很多员工都谈到,同样作为中国石化上游板块的一员,科研单位的员工,同样要有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动力意识,在低油价的新形势下,要有高的政治站位、强的事业使命,在推动无锡所科技创新、改革发展的过程中,要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有形有样的成果、脚踏实地的精神,崇尚科学,求真务实,立足岗位践行责任,为中国石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室内授课

 

现场参观

 

现场参观

 

现场参观

信息来源: 
2017-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