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部油气资源战略中心赵先良一行来我院调研

10月17日,国土资源部油气资源战略中心党委书记赵先良带队来我院调研。股份公司副总地质师、院长金之钧院士出席会议,总工程师计秉玉主持会议。

天然气所所长胡向阳介绍了中国石化天然气勘探开发总体状况,重点汇报了中国石化深层气、致密气和页岩气的发展现状、资源潜力与分布、发展前景,针对目前制约天然气高效开发的关键问题,提出政策建议。相关内容将在国家天然气发展战略中进一步深化,助推我国天然气跨越式发展。

院高级专家盛秀杰对PetroV软件的研发情况作了总体介绍,该软件目前在中国石化所辖12个油气分公司进行推广应用,已成为集团公司中国石化在区带评价、圈闭评价中发挥较大作用的一体化软件包,下一步准备在国家油气资源评价中开展工作。

天然气所、软件开发项目部、油气规划所、非常规所、地面所和科研管理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场

信息来源: 
2017-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