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企业海相碳酸盐岩勘探科研业务骨干培训研讨班”成功举办

10月16日,由集团公司油田事业部主办,我院承办的“油田企业海相碳酸盐岩勘探科研业务骨干培训研讨班”在合肥顺利开班。副院长何治亮作开班讲话并为培训班讲授第一课。

本次培训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玉柱,院总工程师计秉玉,西北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总地质师漆立新,勘探分公司总地质师胡东风,西南油气分公司勘探首席专家谢刚平,成都理工大学陈洪德等领导、专家和教授为培训班授课。

培训班旨在加强油田企业、上游直属研究院间海相碳酸盐岩勘探领域科研人员的经验交流,满足科研生产工作需要,形成合力、共同提升上游海相碳酸盐岩勘探工作水平为目的。培训内容涵盖海相碳酸盐岩成藏理论与勘探关键技术、管理与科学创新、实践认知等三个模块。

据悉,培训班将根据学员在集训结束后完成论文的情况,适时组织论坛,特别优秀的论文将推荐到《石油与天然气地质》《石油实验地质》等相关协会的期刊发表。

来自胜利油田、西北油田、中原油田等9家油气分公司,以及我院、物探院等单位共41名学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场

信息来源: 
2017-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