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实验地质》加入首批网络首发中国学术期刊(CAJ-N)

近日,《石油实验地质》编辑部与《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签署了首批《CAJ-N网络首发学术期刊合作出版协议》,通过《中国学术期刊(网络版)》(CAJ-N)进行网络出版,旨在整体推进学术期刊数字化、网络化转型升级,更快更好地确立作者的科研成果首发权,全面提高学术论文的传播效率和利用价值

今后,凡经《石油实验地质》审定录用的稿件,均可提前在网络版上首发,之后视编排情况发布排版定稿和整期定稿,并按照原定双月刊期出版相应的整期印刷版。

网络首发是指将原创论文先在网络出版,按出版网址和发布时间确认论文首发权,之后再进行印刷版出版的一种出版新模式。《中国学术期刊(网络版)》(CAJ-N)是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新广出审〔2015〕887号),由教育部主管、清华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主办,向国内外公开出版中国各学科学术期刊文献,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ISSN2096-4188,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11-6037/Z,出版网站为中国知网(www.cnki.net,含移动网络),其发表的每篇网络首发论文均为正式出版论文。一经刊出,均由《石油实验地质》编辑部与《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共同负责为其出具论文发表证书,证书可作为人事、科研管理等有关部门确认论文发表的正式依据。

《石油实验地质》加入网络首发学术期刊,改变了以往先印刷后上网的出版模式,有助于科技创新成果的快速传播;同时也将提升影响因子、总被引频次等期刊评价指标,扩大期刊影响力,更好地为读者和作者服务。

信息来源: 
2017-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