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会

11月27日,院党委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股份公司副总地质师、院长、党委副书记金之钧院士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作出部署。院党委委员计秉玉、王光付、孙冬胜参加学习。院党委副书记华允贝主持学习会。

金之钧讲解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从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等十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从党的十九大重申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科技创新的战略定位进一步提高、科技创新的目标进一步聚焦、科技体制改革思路更加清晰等十个方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继承和创新;要求各单位(部门)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学习、认真领悟,注重宣传引导,全力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贯工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谋划我院未来发展,从严从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全力建设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努力为中国石化上游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金之钧在宣讲过程中,布置了10道思考题引导干部员工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华允贝在动员部署会总结讲话中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深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做到“干部全覆盖、员工全覆盖”;广大干部员工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党员干部要带头树立良好形象,带头干好事业和工作;要学以致用,真抓实干,推动科研创新,推进深化改革,推动机关作风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

宣讲十九大精神后,华允贝带领学习了“2013年11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青岛黄岛考察事故抢险工作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金之钧传达了集团公司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1·24”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要求我院各单位(部门)深刻领会党组组织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此次事故对中国石化造成的重大伤害,在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上下功夫,建立健全安全体系,加强日常督查,切实抓好管好实验室安全、信息安全、数据安全、资料安全、车辆运行安全和办公室用电安全等事项,最大限度地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总院各基层党组织(副)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院属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通过视频参加学习会。

会场

信息来源: 
2017-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