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沙龙暨青年工作总结会

11月24日,我院青工委举办《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青年读书沙龙暨2017年青年工作总结会,青年员工们热烈畅谈读书体会,分享青年工作经验举措,春天的气息在每个人的心田传递。

院党委办公室主任毕研斌参加活动。

读书沙龙前,院青工委为每个基层青工委购买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青年们利用工作闲暇提前阅读。

活动中,青年们围绕该书分享读书体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热爱学习的求索精神、一心为民的胸怀情操。

勘探所孙炜说:“在打水井、办沼气的工作中,面对苦活、累活,习近平总书记都是冲在最前面,在科研项目中,我们年轻人也要勇于担当,刻苦钻研。”非常规所李东晖说:“处于低油价下,大家内心或多或少可能都会有一点失落,亦或是动摇。我们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这种下决心扎根农村,立志改变梁家河面貌的精神,踏踏实实的做实事,扎根科研工作,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西北勘探中心齐育楷说:“习近平总书记爱读书,讲话论据丰富而实在。引用柳青扎根农村的实例,给我们深刻的启示,要做到像柳青那样,出台一项政策第一个就知道人民心里高不高兴。深入一线,扎根基层,将理论切实服务于实践。”油气规划所孟新说:“七年的知青时间,习近平总书记从来没有放弃过读书。也正是因为读过那么多的书,习近平总书记才能够在出访各个国家的时候,非常自如的提到四大悲剧、谈论出访国的文化与历史。”

读书沙龙后,各支部青工委员还就2017年各支部青年工作的亮点工作和经验做法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读书沙龙中,毕研斌结合自己对该书的学习体会,寄语青年员工,并对下一步青年工作提出要求。

各支部青工委员、青年代表共计三十余人参加活动。

读书沙龙

2017年度青年工作总结会

信息来源: 
2017-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