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海外研究中心管理课题获北京市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

近日,由海外油气研究中心牵头组织,信息资料中心配合完成的管理创新课题“中石化海外油气战略信息资源共享体系建设与设施”,经过层层评审选拔,获得北京市企业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

本课题主要针对海外板块资料分散、类型复杂、难以协同的问题,结合国内外信息资源管理的最佳实践以及海外板块IPD试点的要求,明确海外资料管理定位,抓好资料入口出口关,采取集中管理、快捷搜索、分类授权、灵活共享的策略,由技术驱动转为管理驱动,结合配套政策机制,建立海外油气资料共享管理体系,实现海外信息资源的高效管理和利用。

目前,已实现国家专项中东中亚地区和南大西洋两岸基础资料、新项目评价资料、以及区域基础资料(共计7.5T)的集中管理和共享,逐步解决了IPD试点过程中重量级团队模式下信息资料共享的瓶颈,保护了对中国石化海外发展至关重要的战略信息资源。

领奖合影

奖牌

信息来源: 
2017-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