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S Markit 副总裁丹尼尔•耶金博士来我院交流

近日,应院领导邀请,IHS Markit 副总裁丹尼尔•耶金博士一行访问我院,股份公司副总地质师、院长金之钧院士,副院长何治亮,院总工程师计秉玉,副院长王光付、孙冬胜参加会见,双方就近期的合作和未来的计划进行了交流。

丹尼尔·耶金博士是能源、国际政治和经济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权威专家,曾获普利策奖和美国能源奖。耶金博士的普利策获奖作品 《石油大博弈:追逐石油、金钱与权力的斗争》曾为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冠军。耶金博士是美国能源部顾问委员会页岩气开发小组委员会成员,并主持美国能源部战略能源研究与开发工作组。

丹尼尔•耶金博士首先与我院领导、集团公司发展计划部、国勘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的相关领导专家,针对当前国际能源行业形势、油价走势与美国新政府的能源政策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交换了双方的意见与看法。

会见之后,丹尼尔•耶金博士以《The New Era of Oil》为题作学术报告,针对页岩革命、世界石油市场的再平衡、油价走势、OPEC等关键问题进行了讲解。金之钧主持学术报告会。

在提问环节,丹尼尔•耶金博士针对院内专家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与讨论。报告结束后,丹尼尔•耶金博士将他的著名著作《能源重塑世界》赠送给金之钧院长。

集团公司发展计划部、国勘公司、经研院的相关领导以及我院各级专家、管理部门负责人、海外各项目部及国内科研部门7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会场

信息来源: 
2017-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