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相机装在眼睛上——研究院举办2018年通讯员摄影培训班

1月19日,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举办2018年通讯员摄影培训班,中国石化报社首席摄影记者章铮为通讯员上了一堂耳目一新的会议摄影课。章老师交流说,会议图片看似容易,实在很难,只有把相机装在眼睛上,做好摄影“减法”,才能拍出更多有新意的图片。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石勘院宣传队伍建设,交流新闻摄影中的困惑与问题,提升通讯员会议新闻摄影水平。

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张海霞主持培训。

章铮从“如何拍摄好会议照片、拍摄会议注意的事项、拍摄会议的使用技巧、如何拍摄好集体合影”四个方面,为通讯员带来“浅谈如何拍好会议照片”的专题讲座。他结合自己从业20年来,出入国家级、集团级各类重大会议的实例,与通讯员分享独家拍摄经验与实用技巧。

培训中,章铮还对石勘院新闻摄影中,关于会议、科研、野外考察等图片逐一点评,指出优缺点,并提出合理化建议与改进方案。不时,有的通讯员还就各自在新闻摄影中遇到的困惑与章铮交流、探讨。

张海霞在总结中指出,本次培训中,章铮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分享了自己20年拍摄生涯中关于会议图片报道的宝贵经验。经验从实践中来,必将再回到实践中去,在今后的宣传工作中,通讯员要不断实践和感悟所学知识和技巧,用“心”去抓住工作中的精彩瞬间,拍出更多有美感、有温度的图片。

总院各部门、各项目部负责新闻摄影人员、对新闻摄影感兴趣的干部员工5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会场

信息来源: 
2018-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