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交流合作 落实创新创效——院长郑和荣一行赴成都开展交流合作

在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工作会闭幕第二天,院长郑和荣、副院长何治亮一行来到成都,分别与西南分公司、勘探分公司开展交流。全面了解两家分公司在高效勘探、效益开发等相关领域的进展与技术需求,部署研究院2018年在四川盆地的创新创效工作。

西南分公司总经理甘振维、副总经理刘岩,勘探分公司总经理郭旭升、总地质师胡东风分别参加会议。

集团公司高级专家董宁、院副总师、无锡地质所所长徐旭辉、院长办公室主任贾芦苇、科研管理部主任胡宗全、天然气所所长胡向阳、地球物理中心副主任季玉新、无锡地质所副所长翟常博随同交流。

在西南分公司,勘探管理部、开发管理部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西南分公司勘探进展及下步攻关方向、开发现状及下部技术需求。研究院有关人员分别对研究院和休斯顿研发中心最新的特色技术与研究进展做介绍,交流的新方法、新技术和新思路充分展示出研究院较高的科研水准,获得西南分公司的高度赞扬。

甘振维对研究院长期以来对西南勘探开发工作的支撑表示感谢。他指出,西南分公司目前取得的成绩与研究院的贡献密不可分,在陆相、海相、非常规等主要天然气增储上产领域均有石勘院团队在做技术支撑,并取得良好效果。他希望,研究院能够把更多技术和能够解决生产问题的专家带到西南来,一起为建成两个百亿气田共同奋斗。

郑和荣指出,西南分公司天然气年产量连续新高,2017年生产天然气60.7亿方,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成为中国石化天然气大发展的“排头兵”。如此强劲的增产势头得益于西南分公司的勇于实践、开拓创新的精神和高水平的组织管理。这样的精神和管理是值得研究院认真学习,对落实创新创效工作的部署具有重要的学习和参考意义。双方要在各方面通力合作,为中国石化上游扭亏脱困做出应有贡献。

在勘探分公司,勘探管理部负责人介绍了勘探分公司勘探进展及下步攻关方向。董宁、徐旭辉、季玉新分别介绍了研究院和休斯顿研发中心最新的特色技术与研究进展。

郭旭升对郑和荣一行到访表示由衷感谢。他指出,研究院长期以来为勘探分公司提供技术支撑,双方要继续发扬精诚合作、优势互补的好传统,并希望石勘院在矿权保护、风险区带评价、新区新领域的开拓方面发挥优势,协助勘探分公司做好下一步工作。

郑和荣指出,勘探分公司是中国石化唯一一家专业化油气勘探企业,在科研攻关体系建设,石油地质研究都有很高的水平。近年来发现了国内丰度最高规模最大的整装气田普光气田、国内埋藏最深的海相大气田元坝气田、国内首个大型页岩气田涪陵气田等六个大中型气田,为中国石化天然气大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取得这样的成绩是靠探索禁区永无止境的勘探文化、靠精干高效的队伍,靠自主创新的意识,靠科学管理的能力,靠新时期石油人的奉献精神,这样的队伍和管理以及企业精神是研究院学习的好榜样。

勘探分公司交流会场

西南分公司交流会场

信息来源: 
2018-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