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再解放 改革再深入 工作再抓实——“深改组”会议研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6月19日至20日,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会议,郑和荣院长主持。他强调,要继续把握有利于增强活力、有利于提高效率这“两个有利于”的原则,以提升创新创效能力为目标,以“提供科技有效供给”为主线,深入推进人事、科技、管理机制改革,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凝聚起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力量,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实现新突破。

郑和荣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他指出,要将总书记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的要求落实到我院科研生产改革之中。

院党委副书记华允贝传达集团公司三项制度改革精神。他指出,以“三能”机制建设为核心的三项制度改革,主要是解决“下、出、减”的问题。

研究院人力资源部主任张杰做“深化改革工作汇报”,回顾深化改革工作进展,分析当前研究院内外环境,并对下步改革提出建议;科技发展部主任胡宗全做“科研管理一体两面,大力提升科研质量”的报告,评估研究院的科技实力,指明向创新创效转变的必要性,提出科研质量保障体系的设想以及管理措施;生产管理部主任王海波分享“探索技术大包的思考”,分析研究院开展技术大包的优势和劣势,提出技术大包的目标方向和工作设想;院副总师、信息管理部主任陈新荣介绍赴西南分公司调研信息化工作的启示以及研究院在深化改革中信息化提升工作进展。人力资源部副主任罗才旺汇报研究院“三定”工作方案。

无锡地质所、合肥培训中心负责人分别就“三定”方案实施情况和扭亏脱困的做法、成效做汇报。

与会人员围绕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和创新创效,就服务生产支撑、提升科研质量、技术大包落地、“三定”工作方案、培养科研人才、1+N考核体系安排、信息化建设方向、企业文化建设等进行热烈研讨。

会议强调,当前,研究院要重点在集团公司三项制度改革上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据悉,近期将全面推进三项制度改革的宣传教育引导工作,进一步引导、动员干部员工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认清三项制度改革的意义,把握改革的时机。

会场

信息来源: 
2018-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