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成功中标巴西盐下Uirapuru区块

近日,从国勘公司获悉,中国石化成功中标巴西盐下第四轮区块招标中的Uirapuru区块,这是继成功中标巴西盐下第二轮区块招标中的Carcara North区块和第十五轮区块招标中的791区块后的又一次成功中标。

近年来,随着油价下跌,巴西政府释放了一系列的区块招标机会,中国石化和葡萄牙石油公司Galp组成的联合体PB公司针对这一重要的战略窗口期,精心谋划,积极应对,抢抓机遇,取得良好战果。

巴西深海是近些年来全球勘探热点区域,相继取得一批重大勘探突破,发现一批大油气田,也是近年来国勘公司调整优化资产结构,加强勘探区块新项目评价的重点目标区。为了更好的做好技术支撑服务,海外勘探与评价所自2016年就专门成立巴西项目组,并与Galp公司的技术人员组成联合项目组,对每轮招标区块资产进行精细评价。联合项目组坚持每周召开一次视频会,交流共享双方的研究成果,针对存在的问题深入讨论,对评价方案反复论证优化调整,力求评价结果客观合理,并双方最终达成一致。在这几轮区块招标中,中国石化联合投标团队都是以微弱的优势险胜,也反映出联合项目组精细评价的可靠性。

根据评价结果,U区块地质资源量规模巨大,且位置紧邻已发现的Carcara油田,未来的勘探潜力巨大。

信息来源: 
2018-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