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举办直属研究院《内部控制手册》培训研讨会

近日,中国石化举办直属研究院《内部控制手册》培训研讨会,培训会由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牵头组织。股份公司企业改革管理部副主任方春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华允贝主持会议。

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总会计师王红晨参会。

会上,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法律企管部主任王晓榕代表直属研究院《内部控制手册》修订工作小组作修订情况汇报。中国石化8家直属研究院分别就各单位落实本年度内控修订“21+N”流程情况进行汇报交流。

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还就后续日常工作机制建立、检查评价标准制定、直属研究院风险库建设、板块业务流程框架梳理、业务层面流程矩阵化管理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并在会上达成高度共识。

华允贝代表直属研究院《内部控制手册》修订协调小组表态发言,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要全力支持《内部控制手册》修订的后续工作,并将在本月组织培训和宣贯,研究院要践行“马上就办”的精神,为提升直属研究院内控管理水平做好服务和保障。

方春生对本年度直属研究院《内部控制手册》修订、发布及培训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能够勇挑重担的责任担当表示感谢。他强调,各家研究院要坚定“新的不建,旧的不破”的思想,在下一步工作中加强宣贯与培训,严格执行新版手册,明确和落实责任,加强日常检查评价和监督,并持续改进和完善直属研究院《内部控制手册》,使其达到“能用管用好用”的初心。

股份公司企改部、科技部、信息部、财务部、审计局以及8家直属研究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管理专家、业务骨干4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场

信息来源: 
2018-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