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勘院中标中国地质调查局项目

近日,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境外重点地区油气勘探潜力跟踪研究与数据资源建设(东非-大洋洲)”项目招标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海外勘探与评价所在激烈竞标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

院首席专家殷进垠参加招标。

中标项目技术需求为全球油气勘探开发形势分析、区域油气资源综合编图、区域油气投资环境分析、战略选区研究和油气数据资源建设。最终,为油气资源调查中心提出东非-大洋洲油气合作战略选区建议,服务我国资源发展战略研究。

海外勘探与评价所依托中国石化海外在执行项目跟踪、新项目评价等生产任务和科技部、国家重大油气专项等技术研究课题,持续开展了中东-中亚、非洲、南美、北美等重点油气区的潜力评价与选区研究工作。在含油气区区域构造演化、油气地质特征、重点盆地油气富集规律、资源潜力评价及集图形、图件、综合文档、资源数据、图表管理为一体的数据库平台建设等方面有着长期的成果积累。

为更好地促进成果转化、拓展外部市场、推广成果应用,近3年,海外勘探与评价所积极参与并陆续中标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一带一路’数据库建设与编图”“境外重点地区油气勘探潜力跟踪研究与数据资源建设”(南美、西非-北非)等项目。其中,“‘一带一路’数据库建设与编图”成果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以及中央领导人的重要批示。

中标项目在东非-大洋洲勘探潜力、油气数据资源建设、战略选区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对未来中国石化海外战略布局及新项目获取具有重要的借鉴和参考意义。

信息来源: 
2018-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