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勘院举办2018年工会干部培训

5月24至25日,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工会在京举办为期2天的2018年工会干部培训班。院工会主席、党委副书记华允贝参加培训并作总结讲话。

本次培训旨在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适应新形势下工会工作要求,提高工会干部政治理论和业务水平,更好地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和谐发展。

集团公司直属工会工委工会工作处处长潘武龙介绍2017年集团公司工会工作的总体情况及2018年集团公司直属工会的工作要点及要求。中原油田工会副主席王纪宏结合党代会和工代会的发展历程,阐述了“党建带工建 工建促党建”之间的密切联系以及新时期工会工作的新要求和基层工会工作实践。院工会副主席、党群工作部主任毕研斌在授课中总结了2017年石勘院工会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院工会工作,并对工会工作的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说明。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团队建设和分组讨论相结合的形式。培训期间,学员分为三个小组进行讨论并作总结汇报。

通过培训,大家准确把握了集团公司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学习了兄弟单位工会工作的实践经验,共同谋划了新形势下推进基层工会工作的设想和做法,体验了工会干部的团队建设。

华允贝在总结讲话中对工会干部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工会干部要理解大局、把握大局、宣传大局;二是结合工会职能,工会干部要理解、发挥、提升工会干部功能,推进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工会干部要领会初心、牢记初心、奉献初心。

来自总院20个分工会和2个院属单位基层工会的主席、副主席35人参加培训。

会场

信息来源: 
2018-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