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是为了更好的生活——石勘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创新创效青年先行主题实践暨青年文明号创建启动会

五月繁花似锦,青春岁月如歌。5月3日,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青工委以创新创效青年先行主题实践暨青年文明号创建启动会的形式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会议旨在围绕石勘院创新创效中心工作,统一青年思想、凝聚青年力量、助力青年成长。院党委副书记华允贝出席会议,并代表院党政班子向全院青年员工致以节日问候。

人力资源部主任张杰、党群工作部主任毕研斌、科技发展部副主任周生友出席会议。院青工委副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党群工作部副主任张海霞主持会议。

周生友宣读“创新创效青年先行主题实践暨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通知”和“青年科技创新创业工作方案”。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围绕为中国石化上游扭亏脱困提供科技有效供给这个核心,旨在引导青年员工增强创新创效的责任担当,投身于创新创效的岗位实践,为石勘院创新创效做出积极贡献。

毕研斌宣读石勘院2016—2017年度“青年科技新秀与青年管理岗位能手”、“最美石勘一线青工”的表彰决定,表彰了18名在石勘院各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青年。

伴随着颁奖主持人或激昂、或舒缓、或清亮的声音,与会人员沉浸在受表彰青年奋斗不息的“故事”里,华允贝为青年颁奖,与其一一握手,并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更多的鼓励。

在青春石勘讲坛中,生产管理部主任王海波、地面所副所长徐孝轩、生产管理部副主任刘超英、非常规所聂海宽和党群工作部主任毕研斌作为特邀嘉宾以“贴近生产 创新创效 青年有为”为主题与青年员工进行了一次“对话”。他们与青年分享了贴近生产的故事,涤荡了创新创效的思想,讲述科研工作的酸甜苦辣,畅谈了职业成长的经验感悟。他们的故事背后传递出了职业信念——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组织的需要就是我的岗位。

华允贝向青年员工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他用“奋斗是为了更好地生活”勉励青年员工。他向青年们推荐了《战井喷》和《大国基业》视频,梁狄刚先生所著的《文风·学风·辩证思维——石油地质科研的三个问题》,陈锦华的《中国石化三十年》和郑和荣院长的《科研中的“四风”思考》。这其中既有奉献精神的生动诠释,也有中国石化发展的全景展示;既有科研工作者做好业务的哲学思考,也有对石勘院时弊的针砭。

华允贝对广大青年员工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在创新创效中书写青春华章;二是练就过硬本领,在创新创效中锻炼成长;三是勇于担当,在创新创效中筑梦未来。

各基层党组织青年委员、基层青工委员、获表彰员工、青年员工代表等80余人在总院参加会议,无锡地质所、合肥培测中心青年员工通过视频参会。

会场

信息来源: 
2018-05-04